经管学院首页 文法系首页 文法系概况 招生就业 系部动态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活动 留言板
文法系男子篮球赛
发布时间:2013-07-13   点击数:
  1. 比赛目的: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;提高学生对篮 球运动和体育活动的兴;培养学生积极向上、顽强拼搏、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;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,特举办本次比赛。
  2. 比赛宗旨:团结 拼搏 进取 提高;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
  3. 裁判负责人:崔岩
  4. 比赛时间:
  5. 1.2012年5月14日至5月18日(如遇特殊情况则将赛程向后推延至19日、20日)
  6. 2.14日下午3:30;15日至18日中午12:30。
  7. 3.如遇特殊情况需将赛程推迟到19日、20日时,这两日比赛时间均为下午3:30。
  8. 五、比赛地点:院塑胶篮球场
  9. 比赛报名:大一、大二、大三各年级文学法学各出一队,仅男生,每队限报10人(固定的十人)。
  10. 比赛赛制:本次比赛六只球队分为两个小组,采取小组内循环赛制,根据每场胜负比分结果,每小组取前两名进入半决赛,半决赛中,每小组第一对另一小组第二,胜者争夺一二名,败者争夺三四名。
  11. 比赛条例:
  12. 比赛队应提前10分钟到场并由领队填写当场比赛上场人员表。开赛10分钟内,各队若有5名及以上队员则必须比赛;10分钟之后,未能到达比赛场地参加比赛者,按自动弃权处理,并判对方20:0胜。
  13. 各队必须统一队服,并配备号码,无号码者不得参赛。
  14. 参赛队员必须有学生证或饭卡证明(无学生证者可以由系学生管理处开出证明,其他证明一律无效)。比赛前由领队或队长将参赛人员的学生证交由裁判认证(参赛队员必须为本系学生)。若发现有不符合参赛资格球员参加比赛的情况,立即判其参赛队以0:20负。
  15. 比赛分四节,每节10分钟(不停表),两节之间休息五分钟。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停表。每天进行两场比赛。
  16. 如遇天气等因素使比赛不能正常进行时,若发生在半场结束前,成绩不保留,由组委会确定后将通知本场比赛延后重新举行,其他场次比赛时间依次向后推移;若发生在半场结束后,则维护中场时的比赛成绩为最终成绩。
  17. 队员全场累计犯规超过5次者,或者两次技术犯规将被罚下;单节比赛全队累计犯规到5次后,防守方犯规将由另一方罚篮。加时赛的犯规视为下半场的延续。
  18. 比赛中出现以下情况视为为例:
  19. 被严密防守(在正常的一步之内)的持球队员要在5秒钟内传、投、滚或运球;
  20. 某队控制球时,该队队员在对方的限制区内停留不得超过持续的3秒钟;
  21. 当一名队员在后场控制活球时,该队必须在10秒钟内使球进入前场;
  22. 出界、走步、回场、干扰球,脚踢球;
  23. 比赛中出现一下情况视为犯规:阻挡、撞人、从背后防守、用手阻拦、非法用手、推人、非法掩护。
  24. 比赛中如果出现辱骂裁判员等恶略行为的,第一次给予技术犯规,第二次驱逐出场,第三次取消全队本场比赛资格,判0:20负。
  25. 各队在比赛中若出现打架,斗殴等违纪事件,将对有关人员处罚,情节严重者,将交由校方处置。
  26. 奖项设置:本次大赛决出冠、亚、季军。
  27. 注意事项:
  28. 1.各队必须组织队员进行一定程度的训练,并做好学生
  29. 的思想动员工作,发扬“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”的优良作风,赛出水平,赛出风格。
  30. 2.比赛由高年级学生担任裁判工作,由记录台统计,裁
  31. 判有权对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规范的行为做出当场判决,
  32. 取消所在队伍的比赛资格。情况几位恶劣者,取消其所在队伍的比赛资格,判0:20负。
  33. 3.比赛队服两队颜色有相似的情况,请及时调换。
  34. 十一、声明:
  35. 1.希望各队认真阅读本章程并努力搞好各自宣传工作。
  36. 2.本次比赛裁判均为业余水平,但组委会会大力确保裁判的公
  37. 平公正,望各参赛队支持。
  38. 3.以上规定的最终解释权归系学生会体育部所有。
     

 

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
 办公室电话:0311-87665218通信地址: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28号 邮编:050091